混合结缔组织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?

2008-12-23 21:47:13 来源:


  本病尚需与下列疾病进行鉴别:
  (一)系统性红斑狼疮颧部蝶形红斑、肾脏累及多及程度重,抗dsDNA、抗Sm抗体阳性,LE细胞阳性率高,罕见灌木丛型甲皱毛细血管异常,手面罕见肿胀和手指硬化可与MCTD鉴别。
  (二)硬皮病本病皮肤硬化不仅局限于面、手部,臂、颈和躯干部亦可累及,ANA荧光核型除斑点外尚可见着丝点型,抗nRNP抗体阳性率低,且为低效价,对皮质类固醇的效应亦较差,可予鉴别。
  (三)皮肌炎或多发性肌炎MCTD尚具有皮肌炎外若干红斑狼疮和硬皮病特征,血清高阳性率和效果很好价抗nRNP抗体可予区别。
  (四)重叠综合征此类病例症状需同时符合两种疾病以上的诊断标准,且无效果很好价的抗nRNP抗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